当前位置:

我们在行动 红网制定“2018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编辑:李香枝 2018-06-28 12: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李慧)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言必行,行必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举其全力而攻之。以湖南为例,近五年减少贫困人口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3.86%,9个省级贫困县已按计划脱贫摘帽,5个国家级贫困县正接受国家验收评估。

  精准扶贫,媒体不能缺位。在互联网这个全新的扶贫领域,湖南省委网信办制定了《湖南省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精准扶贫在三湘”等一系列网络扶贫主题活动。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将扶贫组进驻新田县新圩镇梧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同时集合传媒矩阵资源,为精准扶贫工作鼓与呼。作为湖南党网,红网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的融合样本——不仅开办了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首个扶贫频道,还策划了《N+1精准微扶贫》《青春扶贫录》《新化杨梅红了》《新邵希望之果》等一系列主题报道活动。

  在新化县,当地杨梅色美、味甜,年产量逾200万斤,但是往年由于“养在深闺人未识”,果农们都为杨梅销路发愁。而近两年,随着红网的集中报道宣传,新化杨梅已经彻底变身成为一款“网红农产品”,不仅打通了往省会长沙的销售和运输渠道,帮助基层农户成功增收,更带动了新化全域旅游的发展,提升了县域经济的活力,收获了“精准扶贫”的实效。

  2018年,是打好“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的指导下,在湖南出版集团的领导下,红网特别制定推出“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方案,计划整合集团内外优质资源,投入总计价值5000万元的媒体资源,从7月开始,用6个月的时间,对全省尚未摘帽的42个贫困县的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分批进行免费推广和广告宣传——

  在红网网站和时刻新闻客户端,我们以新闻宣传、专题展示的形式,讲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故事;

  在红网时刻LED联播网,我们以户外千屏联播的创意广告,为贫困县树立产品品牌,助力打造脱贫支柱产业;

  新闻报道、图文专题、主题海报、创意广告、H5……我们将采用丰富多元的传播形式,整合最有效的传播平台,通过对特色产品的宣传包装,带动一方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未来,红网还将持续拓展和完善全省线上线下、户内户外的全渠道资源,依托“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现代传播体系,实时发布扶贫公益资讯、特色农产品信息,精准扶助贫困乡村的产业经济发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基层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还在等什么,赶快加入我们吧。

  附:首批9个贫困县扶贫产品公益推介

  永顺县——神秘湘西 土司王城

  古丈县——舌尖山水 古丈毛尖

  安化县——安化黑茶 世界共享

  桑植县——品桑植白茶 赏风花雪月

  新化县——新化红茶茶韵天成 非红不可

  江华县——江华苦茶 甘尽甘来

  汝城县——脱贫好产业 汝城艳红辣椒

  沅陵县——御饮天香碣滩茶

  靖州县——靖州茯苓 造福人类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