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媒体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空军 编辑:李香枝 2018-07-03 14: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红网启动“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精准助力全省脱贫攻坚。(7月2日红网)

  6月28日,红网制定推出“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方案,计划整合集团内外优质资源,投入总价值5000万元的媒体资源,从7月份开始,用6个月的时间,对全省尚未摘帽的42个贫困县的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分批进行免费推广和广告宣传,引发巨大关注。今天的现场直播签约仪式又刷满了屏,广大观众和读者无不为红网点赞!

  众所周知,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首倡“精准扶贫”思想五周年,意义可想而知。五年来,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八洞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总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4年底的700.69万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21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1.9%降至3.86%;建档立卡贫困村由6923个降至3209个;51个贫困县,已经有9个省级贫困县按计划脱贫摘帽,5个国家级贫困县正接受国家验收评估。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同时也离不开红网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宣传报道。长期以来,红网积极践行媒体使命,展现党网担当,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扶贫工作。旗下媒体集体发声,聚焦湖南扶贫故事,传递湖南扶贫声音,为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这次又特别推出“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再次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更好地助推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媒体不能缺位。红网是这样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扶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互联网这个全新的扶贫领域,湖南省委网信办制定了《湖南省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精准扶贫在三湘”等一系列网络扶贫主题活动。作为湖南党网,红网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的融合样本——不仅开办了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首个扶贫频道,还策划了《N+1精准微扶贫》《青春扶贫录》《新化杨梅红了》《新邵希望之果》等一系列主题报道活动。大家不会忘记:新化杨梅、靖州杨梅、洪江杨梅和冰糖橙等都是红网发挥作用,使之摇身成为“网红农产品”。不仅打通了销售和运输渠道,帮助基层农户成功增收,更带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提升了县域经济的活力,促进了“精准扶贫”的有力实施。

  红网作为地方网媒,积极践行媒体使命,展现党网担当,运用十八般武艺:新闻报道、图文专题、主题海报、创意广告、H5……采用丰富多元的传播形式,整合最有效的传播平台助力脱贫攻坚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借助媒体影响力,凝聚社会力量,竭力以媒体人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助力精准扶贫,媒体的独特优势正在收获精准扶贫的独特成效。如果我们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能有如此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那么湖南的脱贫攻坚步伐将会迈得更加坚实有力。

  文/刘空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