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行动惠及42个贫困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何青 杨杨 编辑:李香枝 2018-07-04 10: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启动式在红网举行。

现场领导嘉宾以及网友正在观看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宣传片。

出席启动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专题: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 摄影 杨杨)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7月2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启动式在红网举行。红网计划整合集团资源,投入价值5000万元媒体资源,对全省尚未摘帽的42个贫困县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分批进行免费推广和广告宣传。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杨文辉,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和安化县等9县代表及湖南苏宁共同见证了这一媒体公益扶贫行动的绽放。

  屈贵全表示,“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的启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全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所有网络新媒体要发挥自身优势,担负起媒体责任。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网上合力;要充分发挥网络特色和媒体优势,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报道;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网络媒体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空间。

  杨文辉点赞这一公益行动。她说,湖南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探索形成的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媒体营造了浓厚氛围。“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既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难题,又为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计划书,红网将通过网站和时刻新闻客户端,以新闻宣传、专题展示的形式,讲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故事;通过红网时刻LED联播网,以户外千屏联播的创意广告,为贫困县树立产品品牌,助力打造脱贫支柱产业,依托“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现代传播体系,整合最有效的传播平台,通过对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的宣传包装,带动一方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42个贫困县首批推介9个县的扶贫产品,红网分别与桑植、安化、汝城、江华、沅陵、靖州、新化、古丈、永顺9个县签约,为每个县提供媒体资源进行免费宣传,届时桑植白茶、安化黑茶、汝城艳红辣椒、江华苦茶、沅陵碣滩茶、靖州茯苓、新化红茶、古丈毛尖、永顺土司王城将精彩亮相。同时,红网联合永顺县人民政府、苏宁易购启动精准扶贫农村电商战略合作。

  湖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作为这次“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的爱心企业,将在2018-2020年,每年包销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白皮柚20万斤,同时,三年内帮扶建立农养散鸡扶贫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包销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所有农养散鸡,散养鸡蛋。湖南苏宁将着力落地扶贫实训店模式,开设扶贫实体门店,在苏宁易购平台上开设“中华特产馆•永顺县馆”,同时开放零售云加盟模式。通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永顺县人民政府、红网联合湖南苏宁将共同打造“政府+媒体+企业”的“互联网+精准扶贫”样本。

  靖州尝到了品牌推广的甜头,靖州杨梅通过红网承办的杨梅节响彻三湘大地,形成了靖州特色农产品。靖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这次推介的是扶贫产品茯苓,他说,靖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茯苓集散地、茯苓加工及出口基地、茯苓菌种供应和技术推广中心。全县种植规模达320万窖,每年集散茯苓7.8万吨,占全国总量的70%,带动贫困户1.2万人,人均增收3000元。这次公益品推,靖州茯苓品牌和产品也将得到全面推介和提升。

  为公益践行,为品牌代言。作为湖南党网,红网一直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大潮,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的融合样本——不仅开办了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首个扶贫频道,还策划了《N+1精准微扶贫》《青春扶贫录》《新化杨梅红了》《新邵希望之果》等一系列主题报道活动,成立助力精准脱贫公益大联盟,对接企业与农户,帮农户找销路等。

  “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释放着主流媒体价值。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以及“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等重要指示的一次成功探索,是一个典型的公益传播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