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党建扶贫:100名专家人才和122个“两新”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丽芳 张静 编辑:李香枝 2018-07-11 09: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上午,衡阳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党建扶贫”活动月专家人才服务团集中服务暨“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为12个专家服务团授旗。

与会人员即日起进入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记者 梁丽芳 实习生 张静)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广泛动员“两新”组织力量,7月10日上午,衡阳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党建扶贫”活动月专家人才服务团集中服务暨“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

  根据安排,7月为衡阳“党建扶贫、驻村帮扶”活动月, 对此,衡阳市委组织部将开展专家人才服务团集中服务和“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工作方案明确,整合市本级专家人才资源,组建100人左右的专家人才分为12个服务团,以今年计划出列的108个省级贫困村为重点,针对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服务,确保108个省级贫困村的服务需求实现全覆盖。“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方面,由市本级选派的122个“两新”组织结对帮扶市派驻122个工作对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创业扶贫、就业扶贫、流通服务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和救助扶贫等实际性的帮扶途径,全面激发“两新”组织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充分发挥在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线建功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战略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为12个专家服务团授旗,并表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组织部门的重要职责,专家人才和“两新”组织是非常重要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争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陈竞殷切向与会人员提出“四要”:情况要摸准、优势要用足、好事要办实、感情要延续。不仅要在集中月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还应在活动后与贫困户保持经常性联系,做到帮扶不断档。要切实发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作用,成为衡阳党建扶贫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形成衡阳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