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启动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赵世浩 刘月新 编辑:李香枝 2018-07-12 09: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赵世浩 刘月新)7月11日,湖南农大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在湖南农业大学启动。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全体领导及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26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主题为“助力精准扶贫 聚力乡村振兴”,将在湘西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和望高村开展为期10天的活动,紧紧围绕调查研究、帮学支教接力、关爱留守儿童和关心空巢老人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本次实践活动将遵循“增进联系、问题导向、精准帮扶、长期相助”的原则,希望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为学生与农户、专家与农户、组织与农户建立联系;学子们在实践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贫困农户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找到贫困村和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坚持党、团支部以“一个组织帮扶一户”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并且在实践过程中与农户建立感情,努力实现小队队员成为贫困户的“家庭一员”,成为贫困家庭儿童的“兄弟姐妹”,实现“组织+农户”的点对点精准帮扶,并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