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扶贫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培训 提升脱贫致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煜 王静 编辑:李香枝 2018-07-16 11: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煜 王静)近日,湖南省扶贫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泸溪县浦市镇麻溪口村40多名党员骨干和致富能人,来到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接受培训。通过培训,引导麻溪口村贫困群众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脱贫致富能力。

  培训课上,党校老师采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对学员们进行教学,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农村党支部建设等知识,着力提升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

  培训课后,学员们来到韶山瞻仰毛主席铜像,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还来到长沙市参观新农村,学习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宜居小村建设,开阔学员们的视野。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既增长知识,又增添了工作底气,还学会了很多工作方法。对今后工作,明确了工作重心和思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群众真心拥护、真心支持的农村发展带头人。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年龄最大者已68岁,是村里的一名老党员,最小的仅17岁,是一名共青团员,这样老中青、汉族和少数民族搭配着来参加参训,旨在培养农村脱贫攻坚的“冲锋营”和乡村振兴的“预备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