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扶贫“输血式”变“造血式”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崔冰 通讯员 蒋伟志 编辑:陈珏 2018-07-17 09: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崔冰 通讯员 蒋伟志)7月14日,由湖南省双牌县人社局、五星岭乡联合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在五星岭乡大兴江村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共有贫困户、非贫困户50余人参加,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让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培训期间,由县人社局在职职工组成的老师团队,通过案例分析、身边真人真事讲述就业扶贫实现脱贫的故事,帮助贫困人彻底改变贫困思想;同时有针对性的对参训人员进行牛羊、土鸡养殖技术及创业基础知识培训,旨在帮助学员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提升广大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的积极性。培训课堂上,老师的精彩授课不时赢得学员们的赞许,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由隶属县人社局的医保服务中心、医保监管中心、就业局三个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的帮扶工作队于2018年4月正式入驻大兴江村,利用本单位在就业知识上的优势,根据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家庭情况,因户施策,对全村47户贫困户进一步精准分类制定了帮扶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