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联精准帮扶贫困户 “一进二访”结穷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廖喜明 编辑:陈珏 2018-07-19 09: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情况。

了解调研村里的稻田养鱼养泥鳅产业。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廖喜明 记者 彭双林)“深山远乡结穷亲,同吃同住同劳动。”7月16日-18日,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甘露带领机关干部20余人来到邵阳市城步县儒林镇龙凤冲村,开展“一进二访”结对帮扶志愿者活动。

  在龙凤冲村的3天里,省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与贫困户同吃同住,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分析致贫原因,共商脱贫举措。

  龙凤冲村位于城步县儒林镇东南部,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汉、侗等多民族居住的村落。全村辖11个村民小组,9个自然村落,共302户、1368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641人,目前已脱贫70户、321人,未脱贫75户、320人。

  龙凤冲村山林多、田地少,居住分散、交通闭塞、地质条件差、生态脆弱、易引发地质灾害,是典型的高寒山区。省工商联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该村近4个月以来,深入实地全面了解村情民情,制作悬挂宣传标语牌30多个,充分征求意见制定村规民约和驻村帮扶三年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户施策”,积极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致富路子,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来抓,发动村民种植罗汉果70余亩,发展稻田养鱼养泥鳅100余亩。

  “来,叔叔,这是我的结对帮扶卡,以后有什么困难就直接打电话给我联系,以后我就是你的亲人了,我会经常来你家看望你的。”走访中,省工商联干部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许下承诺。

  3天时间里,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分成6个小组,分别深入到145户贫困户家中,与结对户促膝谈心、交流感情,详细了解记录他们的生产生活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积极投入到产业发展中来,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善生活状况,摘掉贫困的帽子,并为每一户贫困户送上结对帮扶卡、慰问品和慰问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