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市州移民局长座谈会 全年锁定“5万贫困移民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湖南市州移民局长座谈会 全年锁定“5万贫 编辑:陈珏 2018-07-24 14: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市州移民局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卢欣 蒋永峰 通讯员 江泽智)近日,湖南省­­­­­­­­市州移民局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连指出,上半年全省移民工作各项指标完成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他强调,下半年,全省各级移民机构和移民干部要融入中心大局,聚焦重点发力,确保今年150个贫困移民村出列、5万贫困移民如期脱贫。

  会上,各市州移民局和省移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做了上半年移民工作情况汇报。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侃夫就移民安置、移民培训、信息报送、信息系统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省移民系统进一步抓实移民安置工作,确保移民安置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大移民培训工作力度,增强移民培训实效;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与推广,构建合理运维保障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日常工作,突出专项治理,加强联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康宁就重点移民村建设、项目计划编报、移民避险解困、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省移民系统大力推进精准扶持推进重点移民建设;加快项目计划报备进度,防止项目滞后、资金结存;认真组织年底前三批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验收;高度重视移民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大局稳定。

  李新连在会上指出,上半年全省移民安置扎实推进,整村推进成效初显,脱贫攻坚持续加力,资金监管严格规范,库区大局总体稳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指标完成较好。他分析,当前湖南移民工作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如整村推进不够平衡,脱贫攻坚紧迫艰巨,资金使用不容乐观,避险解困需要提速,信息化建设仍有阻力,信访维稳压力增大,自身建设还有差距。他强调,下半年,全省各级移民机构和移民干部要进一步保持定力、担当作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突出重点、精准扶持、整村推进”的后扶工作新思路,精准高效实施整村推进重点移民村建设。要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库区和特殊贫困移民,坚决实现今年150个贫困移民村出列、5万贫困移民脱贫的目标,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严格执行内审、稽察、绩效评价、监测评估和纪检监察“4+1”监管机制,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全力推进避险解困,10月底前,各地要全面完成移民住房、配套基础设施等主体工程;11月份全面启动验收工作,切实将这项民心工程、样板工程划上圆满句号。要强力推进湖南移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运用,倒逼基础工作,真正实现全省移民工作管理信息化、办公自动化、决策科学化、政务公开化。要严守红线底线,推进从严治党,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移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