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俗易懂 朗朗上口 湖南扶贫政策编成了“顺口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陈珏 2018-07-26 09: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奉永成)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扶贫困群众。今天,省扶贫办将我省出台的扶贫政策编成顺口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方便贫困群众了解政策,尽快脱贫。

  “产业帮扶由县定,易地25乘800,医保补半提一成,先诊后费首在基,小贷三免两九成,危改补助有差别,大病降半报九成,特加三成保合一,交通培训地方补,免后五档残有助,综保补九罹减半,散六集一补孤儿,创业贷款双宽限,泛海雨露五、三千,限5限八助五成,生态护林有工资。”这首由我省扶贫政策编成的顺口溜,群众易记易懂,朗朗上口。如,“易地25乘800”,表示安置房面积控制在人均25平方米,分散自建的按人均25平方米的标准给予不少于800元/平方米的补助。又如,“医保补半提一成”,是指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财政给予50%以上的补贴,特困人员全额补贴;贫困人口住院费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

  “以前,扶贫政策要由驻村工作队给我们一一解释,有了这首‘顺口溜’,我们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更深入了。”今天,这首“顺口溜”一推出来,新晃侗族自治县禾滩镇三江村驻村工作队便在村里进行了宣传,贫困户张社辉只用了30分钟便记下了“顺口溜”中的大部分内容。目前这首“顺口溜”已通过省扶贫办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进行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