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订单生产成为贫困村脱贫“助推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提茂 通讯员 王岚 编辑:陈珏 2018-07-31 09: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龙泉镇秀富里村订单生产共创致富路

贫困户将黄豆卖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王岚)“订单生产就是好,种出来的大豆不愁没人要,而且价格有保障。”7月29日,湖南省新田县龙泉镇秀富里村贫困户肖良松看着自己种植的黄豆被一袋袋上秤、收走,脸上全是笑意。

  新田县龙泉镇秀富里村是一个比较偏僻的贫困村,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今年紧紧围绕产业脱贫攻坚目标,大力发展大豆生产,把种植新田大豆“五月黄”作为促进全村脱贫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并采取“企业+贫困户+标准化种植”的发展模式,实行订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村种植大豆400余亩,参与种植农户近2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预计户均增收1800元以上。

  近年来,新田县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组织县内外知名企业与本县有条件的贫困村开展对接合作,发展订单农业,帮助贫困村销售特色农产品,有效带动贫困人口创业、就业,走上脱贫致富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田县共有80余个贫困村与12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各类农业订单,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了新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