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煜明:当扶贫主播 旺古村旅游

来源:宁远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陈珏 2018-07-31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去年9月,年轻人李煜明盘活古村落的事迹在湖南卫视热播,引起强烈反响。随着当初的想法一个个变成现实,李煜明今年又当起了扶贫主播,借助网络平台让琵琶岗村声名远播,农副产品供不应求。

  【现场同期】禾亭镇琵琶岗村党支部书记 李煜明:大家好,这里是由湖南省团省委网信办映客直播联合举办的青春扶贫路,我是今天的扶贫主播李煜明,今天我带大家游览的是传统古村落琵琶岗村。

  一台手机,一个自拍杆,就是李煜明的直播设备。昨天,他直播辛亥革命志士肖志仁的故居,吸引上千名映客现场观看。李煜明告诉记者,人数最多的一场,有三万多人观看。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李煜明充分挖掘琵琶岗古村落的文化资源,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向上争取资金,修复有300年历史的古戏台,恢复古老的祁剧表演,修复部分古民居。现在他运用年轻人喜欢的微信、微博等传播方式,让古建筑这些物质载体慢慢恢复活力,恢复生机。

  【同期】禾亭镇琵琶岗村党支部书记 李煜明:我们这个古建筑保存得十分的完好,我们想通过古村的旅游来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随着琵琶岗古村落的名气越来越大,村里的农家乐火了,就连村民手里的红薯片、红皮小籽花生等农副产品,也都成了抢手货,身价倍增,并且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95户贫困群众成功摘掉了“穷帽子”。村民肖永生一家六口,住上了新建的分散安置房。他自己也加盟了村里的淘宝店,还学会了制作铝合金门窗,一个人有几份收入,全家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同期】禾亭镇琵琶岗村村民 肖永生:去年搞了三四万,比以前强多了。

  村容整洁环境美,古色古香生态美,产业发展生活美,素质提升精神美。如今的琵琶岗村,修建了旅游公路,解决了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前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乡村旅游不仅带动了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也让贫困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