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92个贫困村与70多家企业集中签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丽文 刘瑶 编辑:陈珏 2018-08-02 09: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高丽文 刘瑶)7月31日,湖南省桑植县隆重举行“产业扶贫•牵手百村”签约大会,来自省市县7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县级特色企业与92个贫困村集中签约,让贫困村与市场经济主体对接,由主体带动贫困村,由贫困村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签约会,县领导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及在职在家处级领导出席。

  刘卫兵在致辞中指出,对各位签约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桑植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卫兵说,桑植产业发展有潜力、有优势、有亮点,也有市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产业扶贫战略,坚持生态健康产品发展方向,形成了以白茶为主,大鲵、蜂蜜、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共同发展的“一主多特”产业发展新格局。桑植县致力于打造品牌、提升品质,“桑植白茶”“桑植蜂蜜”“桑植萝卜”等“有机桑植”品牌逐渐叫响。同时,桑植县在动植物活性提取、生物医药、旅游商品开发、乡村旅游等方面也有广阔的前景。此次签约大会,希望通过企业带动,依托企业在市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产业链,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从而形成“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的利益联接机制,增强精准脱贫内生动力,助推精准脱贫。

  在签约仪式上,湖南谷满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梅尼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14个县外企业;湖南湘丰桑植白茶公司、张家界西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首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3个县内龙头企业;17个县级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企业; 16个电商企业及电商服务站点,共计70多家经营主体与桑植县92个贫困村进行合作签约,县外企业与经营主体签约5个。签约项目涵盖茶叶加工销售、水果、粽叶、电商等。

  此次签约中,龙潭坪镇的红军村、四方溪村、李家湾村等7个贫困村与乡滋味公司、土家亲戚公司、康华公司完成签约,也是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中覆盖贫困村最多的乡镇。而此次与龙潭坪镇红军村签约的乡滋味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在签约活动中与湖南谷满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土特产品销售完成签约对接,在助力桑植县脱贫攻坚的同时,公司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桑植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下大力气,为签约企业、贫困村做好服务,让老百姓简单、快捷地销售现制农产品,解决增收问题,让企业安心,解决后顾之忧,实现共赢,确保桑植县如期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