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批复:首批5个接受国家验收的贫困县摘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重 李慧 实习生 邹洪利 编辑:陈珏 2018-08-07 08: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郑重 李慧 实习生 邹洪利)8月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茶陵县等5县脱贫摘帽的批复》文件(湘政函[2018]76号),经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湖南省政府批复:同意茶陵县、炎陵县、石门县、桂东县、中方县5县脱贫摘帽。脱贫摘帽后,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扶贫政策保持不变。这也是湖南省首批5个接受国家验收的贫困县。

  这5县同属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县,其中桂东县还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湖南省政府要求以上5个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动、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在脱贫攻坚期内,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至此,湖南已有14个贫困县市区实现摘帽。2016年脱贫摘帽县(2个):武陵源区、洪江区,2017年脱贫摘帽县(12个):祁东县、双牌县、江永县、宁远县、洪江市、吉首市、鹤城区、炎陵县、茶陵县、石门县、桂东县、中方县。

  按照摘帽计划,湖南省2018年计划这18个贫困县摘帽:绥宁县、武冈市、平江县、安化县、新田县、辰溪县、会同县、靖州县、芷江县、慈利县、汝城县、安仁县、宜章县、江华县、双峰县、永定区、新邵县、新晃县。其中13个为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县,3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还有2个是省扶重点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