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拧紧扶贫监督执纪“发条” 上半年立案查处250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通讯员 康锋辉 编辑:陈珏 2018-08-09 09: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 拧紧扶贫监督执纪“发条”

  上半年立案查处250件,处分284人

  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康锋辉)“慈利县东岳观镇凉桥村党总支书记袁维云、村委会主任吴扬新截留挪用民政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甘堰土家族乡川石村临时党支部委员、临时村委会主任吴和初虚报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7月底,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官微“廉政张家界”发布了慈利县纪委通报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释放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张家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拧紧扶贫监督执纪“发条”,紧盯扶贫领域重点人、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流程,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35个督查组,重点治理自查自纠不严不实、组织领导不力、执行政策变形走样、工作作风不实、“雁过拔毛”等5个方面问题,对履职不到位、作风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严格进行“五个一批”问责处理。同时,以百村财务清查行动为抓手,加强对惠民政策落实、集体三资管理、民生资金分配、村级事务公开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市贫困村村级财务清查全覆盖、无死角;出台《张家界市驻村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驻村帮扶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通过网络和其他方式向社会公示公开。此外,织密监督网络,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受理群众举报。

  据统计,今年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问题线索548条,受理信访举报523件,立案查处250件,处分284人,追缴资金353.69万元,退还群众99.53万元,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5起91人次。张家界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查处、问责、通报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直至全市所有贫困村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