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建成38个扶贫车间 安置就业3000多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李慧兰 编辑:李香枝 2018-08-31 09: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李慧兰)8月29日,一场制作儿童玩具车电子天线的技术培训课在新邵县寸石镇云山村结业,授课老师是返乡创业的邵商、兴荣鞋业法人代表邓建军,参加学习的是村里1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村民。经一个星期培训,这些贫困村民掌握了制作天线的基本技能,将在广东东莞高桥电器厂设在村里的就业扶贫车间上岗,每人每月收入2000至4000元。

  广东东莞高桥电器厂是由邓建军引进新邵投资的一家生产电子产品的企业,目前该厂在坪上镇小河村、卫星村及寸石镇云山村、潭溪镇光明村分别设置了就业扶贫车间,可安置100名左右贫困劳动力就业。

  新邵县职业介绍中心主任李少华介绍,为推进精准扶贫,今年6月以来,该县人社局结合易地扶贫搬迁抓好就业扶贫,积极招商引资,建立扶贫车间。目前,全县已建成扶贫车间38个,安置就业3000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