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施六金结婚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陈昊 编辑:李香枝 2018-09-25 09: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施六金把新娘背下花轿。

  湖南日报记者 陈昊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彭业忠 陈昊

  通讯员 吴红艳

  9月24日上午,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的施六金家,热闹非凡。唢呐声、鞭炮声,响成一团;村民的欢笑声、亲戚朋友们道贺的苗歌声,更是平添喜气。

  十八洞村44岁的苗族光棍汉施六金,终于结婚了!新娘是花垣镇花桥村的吴春霞,一个漂亮的苗族姑娘。

  坐在堂屋中间的两个苗族阿妹刘香情、龙香玉,最先开了腔:新郎大河一条龙,新娘山上花一蓬;龙不翻身不下雨,雨不浇花花不红。

  十八洞村的年轻帅哥龙会接过了腔:太阳一出十八洞,满山花儿红彤彤;新娘山中花一朵,新郎釆花小蜜蜂。

  在掌声、笑声中,你一首来,我一首去,大家都为施六金的新婚祝福。

  年轻人唱罢,老年人登场。来自吉卫镇夜郎坪村、新娘70岁的亲戚张红玉老人,亮出她的歌喉:红花绿叶一条根,香瓜枝蔓一根藤;柑子颗颗一棵树,新郎新娘一样情。

  苗家人最喜欢以歌传情达意,声声苗歌,都是对新郎新娘最美好的祝福。

  婚礼的司仪,由十八洞村首任扶贫工作队队长龙秀林主持。

  龙秀林2014年开始在村里扶贫,施六金从最初的坚决反对,到后来的坚决支持,交往过程中两人成了好朋友。虽然不在十八洞村扶贫了,但龙秀林践行当初的诺言,来主持这场婚礼。

  龙秀林说,今天下雨了,是上天为这对终成眷属的有情人所感动,特别是为施六金近几年来的劳动致富而感动。

  施六金现在在村里与步步高集团合办的十八洞山泉水厂上班,一个月有两千五六百元的收入。

  步步高集团文化品牌中心总经理倪志刚,代表公司和董事长王填,不仅专门送上了贺礼与祝福,还代表公司承诺:凡嫁到十八洞村来的媳妇,都可在山泉水厂工作。

  掌声、笑声,快要把屋顶掀翻了似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