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屋脊”常德壶瓶山17个扶贫村光网建设如期完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心玥 编辑:陈珏 2018-09-26 14: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人员在进行光缆施工。

交通不便,村民背送仪表上山。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姜心玥)今日,记者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了解到,常德石门县壶瓶山贫困村如期通光纤,补齐了石门边远山区通信基础设施短板,开启“湖南屋脊”壶瓶山片区“互联网+扶贫”发展新篇章。

  常德石门县位于湘鄂边界,是常德市唯一的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壶瓶山位于石门县西北部,是湘鄂两省分界山,海拔2000米以上,主峰高达2098.7米,被称为“湖南屋脊”。

  壶瓶山片区有精准识别贫困村33个,贫困人口2492户、7410人。截至2017年底,受地理条件所限,仍有黄莲棚、金钣山等多个行政村未通光纤,当地主导的茶叶、玉米、烤烟等产业,因信息闭塞,交通不便,产业规模无法做大做强,当地老百姓对信息脱贫、信息致富非常渴求。

  2018年,为落实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推进农村光网扶贫和普遍服务网络建设,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投资逾200万元,对石门县壶瓶山镇黄莲棚村等17个扶贫村进行光纤网络建设。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分公司组织了5支近60人的施工队伍进行分片施工。因交通不便、设备转运难,就通过马匹搬运等运输方式,将工程物资及时送达建设点位,终于确保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如期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