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了口袋美了家园 为脱贫攻坚浏阳榜样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通讯员 潘方方 编辑:李香枝 2018-10-16 09: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下午,浏阳市举办2018“全国扶贫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活动现场观众和脱贫攻坚榜样。

当天的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以“爱•奋进”“爱•奉献”“爱•帮扶”三个主题进行成果展示,三个不同的故事改编的情景剧。图为“爱•帮扶”主题故事情景剧。(以上图片由邓霞林摄)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潘方方)养鸡场山高路远,对于热爱活动的土鸡来说绝对是个理想的“居住地”,但是这却成为了浏阳大围山镇的何梅香养鸡路上的最大困难。

  “办养鸡场是丈夫的遗愿,再苦再累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做出起色来。我也是靠着围山深处养鸡撑起一个家养大了孩子”。10月15日下午,在浏阳市举办2018“全国扶贫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活动上,浏阳“85后”扶贫对象何梅香的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当天的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以“爱•奋进”“爱•奉献”“爱•帮扶”三个主题进行成果展示,三个不同的故事改编的情景剧,再现了浏阳脱贫攻坚工作的点滴。结合情景剧,将近年的扶贫成效、先进典型对象的突出事迹进行了再现。活动现场还重点表彰了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的干部以及贫困户,最后以驻村干部和扶贫干部组成的合唱团表演合唱曲目《与爱同行》结束活动。

  浏阳小河乡皇碑村横岭组今年53岁的谢发良因为小儿麻痹后遗症而导致腿脚不便。这些年来,他用瘦弱的身躯支撑着一家四口的生计。从他家出来,跨过一条小溪,一片面积达四亩的菊花园被打理得看不到一根杂草。路过的人都会忍不住感叹一声:“一看就是勤快人种的”。

  为了改变全家的现状,谢发良编织竹器、养鸡、养羊、种锥栗、种金丝黄菊,只要是能够赚钱的,谢发良都在努力尝试:“贫困并不可怕,只要自己努力的话,日子再难也只有越过越好的道理!”……

  因病致贫的刘良国一家通过努力奋斗实现脱贫、扶贫干部陈书记为24户贫困户找到工作岗位、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

  近年来,浏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精准度为标准、以廉洁度为底线、以满意度为追求、以可持续为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9824户33241人成功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9%下降至1.3%。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了一批用心用情开展帮扶的先进典型和不等不靠自主脱贫的贫困户先进典型。通过单位部门推选、社会公众支持微信投票,浏阳在全市评选了30名“帮扶之星”、98名“奉献之星”和190名“奋进之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