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均衡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威 李慧 编辑:李香枝 2018-10-25 13: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下午,全省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醴陵市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红网记者 李慧)10月24日下午,全省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醴陵市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乌兰指出,非贫困县和非贫困村的扶贫工作是全省脱贫攻坚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深刻认识到加大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力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当前扶贫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的必然要求,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乌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着力解决思想重视不够、脱贫退出相对滞后、政策落实不到位、产业扶贫力度不够大、基础工作不实、群众满意度不高、风险防控不力和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扎实做好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强基层组织,严格考评督查,确保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隋忠诚要求,要统一思想、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狠抓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省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进度情况,醴陵市、株洲县、祁阳县、澧县、屈原管理区、宜章县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华联瓷业玉祥瓷厂、醴陵陶瓷烟花职业学校、官庄镇横江村、板杉镇擂鼓桥村等扶贫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