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扶贫故事之一:“群众院落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编辑:李香枝 2018-10-30 15: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近年来,绥宁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着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探索了一些务实做法,积累了一些有效经验。即日起,分享绥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五个故事。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李香枝)“今年村里的杂交水稻制种,如果不是驻村工作队想办法,很可能做不成了,现在我们的收入相当可观,这得感谢张书记、感谢村主任呀!”如此热烈的讨论场景发生在绥宁县瓦屋塘镇白家坊村 的“群众院落会”上,村民黄民全激动地握着驻村工作队长张家贵的手说到,这也是绥宁县“群众院落会”的一个缩影。

  6月28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溶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欧阳巧玲在“群众院落会”上就农村低保兜底、健康、教育、就业、住房保障及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当她讲到工作成效时,经常在外做生意的李铁基说:“这几年村里安装自来水,村组道路硬化、修水渠,我们这些非贫困户也是受益蛮大的!”

  “修水渠的时候,我次次在场、天天在场,只要一叫我就去了,但是我的田里却没有水。”

  “你的田里没有水,是什么原因?下次我们到你田里去看一下,看看水从哪里来,无想什么办法,反正要给你解决这个事,好不好?”

  听到驻村队员的回复,武阳镇双龙村村民李典清满意地点点头。

  像这样的“群众院落会”,在绥宁市各个村镇不断的上演着,驻村工作队和乡镇、村干部通过“群众院落会”能真正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驻村工作队和乡镇驻村干部会当场答复,马上解决,一些不能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也会列上议事日程,想办法解决。

  李熙桥镇陈家村付立炎老人在开完院落会后兴奋地说:“这样的会开得好啊,有什么意见可以直接向领导提出来,所以我希望,今后这样的会还要多多开呀!”

  到目前,绥宁县共召开群众院落会1296场次,覆盖2469个村民小组,收集意见建议1632条,帮助解决问题102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