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1000本案例摘编成扶贫干部“活教材”

来源:醴陵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作者: 编辑:李香枝 2018-11-01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醴陵市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中,全市800余名扶贫干部都收到了一本特殊的“活教材”。为切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做好源头防腐,醴陵市纪委组织编印了1000本《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摘编》发放到广大扶贫干部手中。

  “要让每一个典型案例都成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活教材’,成为广大扶贫干部躬身自省的‘警示录’”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摘编》共收录省内及该市扶贫领域的26件典型案例,涵盖危房改造、扶贫项目资金、民政低保等重点领域,包括虚报冒领、套取挪用、优亲厚友、失职失责等违纪违规类型,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这本“活教材”,释放警示教育的震慑力量,增强广大扶贫干部的纪律意识、敬畏意识和抵御腐败的定力。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截至10月16日,该市扶贫领域共问责处理63人,其中党纪处分29人,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谈话提醒等方式处理26人,其他处理8人。(醴陵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