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名省领导牵头 湖南脱贫攻坚联点督查查漏补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香枝 2018-11-05 09: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贫攻坚联点督查查漏补缺

  35名省领导牵头,组建49个督查组,开展常态化联点督查千余次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凤凰县今年种植的秋桃和中药材苗,眼下正在茁壮成长,它们将成为当地贫困村民稳定增收的“摇钱树”。凤凰县秋桃和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得益于我省开展的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秋桃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进度缓慢问题,凤凰县大力整改,于10月底前完成了约1700亩秋桃和中药材种植的年度目标。

  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5月,省委、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2017年6月开始,由包括省委常委在内的35名省领导牵头、45个省直单位参与,组建49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每月对49个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至少开展1次常态化联点督查,直到各联点督查组所联点的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为止。

  《方案》要求,各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既查找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中出现的个性问题,督促当地抓紧整改;也要查找一些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共性问题,及时向省里反馈。仅去年,省领导带队开展常态化联点督查就达70余次。

  今年,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将督查县(市区)扩大到全省51个贫困县和31个非贫困县。各联点督查组每月底向省委督查室、省扶贫办提交督查报告、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抽查,核实整改情况。

  自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开展以来,到今年10月底,49个联点督查组已开展常态化联点督查千余次,先后查找出基础设施工程进程缓慢、产业发展滞后、驻村帮扶不力等问题,并明确时限要求督促整改到位。我省将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分工和督查重点,对交办问题办理以及市县配合等工作作出规定,确保联点督查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