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691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李香枝 2018-11-15 13: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四个意识’不强,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力,部分镇、村及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掌握不够、理解不透、执行不力,个别地方出现跟踪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况。”日前,娄底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现场向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委交办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反馈意见。

  今年5月17日至7月27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分别对相关市直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重点巡察了新化县、双峰县、涟源市三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巡察期间,共发现各类问题691个,移交问题线索55条。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加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了工作举措,深入开展了调查摸底和精准识别工作,狠抓了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四个意识”不强、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措施不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差距大,监督审核把关不严、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问题多发,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执纪问责不力、违纪违规问题查处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分别向各县市区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从反馈之日起15日内向市委(县市区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报送整改方案,两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委巡察办将加强跟踪督办,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娄底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