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香枝 2018-11-20 09: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娄底督查脱贫攻坚时要求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娄底市双峰县督查脱贫攻坚。

  陈向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双峰县甘棠镇双新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了解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他随机走访了易地扶贫搬迁户朱石良、朱介仁、林乔秀、阳乔生家,与他们深入交谈、仔细对账。在阳春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帮扶贫困户就业。

  陈向群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帮助贫困群众真摘帽、真脱贫,坚决杜绝“前脚摘帽、后脚返贫”。要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帮扶资金到位进度慢、基础设施有待加强、一些贫困户“因房负债”等各级督查反馈的问题,逐一分析、认真整改。要加强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抓好产业扶贫和拆旧复垦,落实好普惠性政策,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保持思想不松懈、脚步不停歇,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