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村帮扶我带头——赖建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宋沛珊 2018-04-11 14: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4月起湖南航天管理局选派赖建超担任驻点村扶贫工作队长及第一书记。每月坚持驻村25天以上。三年期间帮助扶贫村共争取扶贫项目46个,投入资金1530万元,帮助扶贫村121户447位贫困户全部脱贫,顺利完成扶贫点2017年通坝村整村脱贫摘帽的任务。他先后引导和帮助村里采取以“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黄花菜产业200亩和集中建设了100亩果木采摘种植示范园,每年获取9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此外,他还联合省委老干部局、省高速管理局工作队所在村注册公司并与湘西远美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在村建设“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200KW,集体经济村收益每年6万元。目前,驻点村由原先单一的烟叶种植,现形成了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核心,黄花菜种植、果木园种植、烟叶种植、无公害水稻种植及光伏产业园为重点的六大产业园。考核连续三年被评为省优秀和先进单位,2017年10月,在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座谈会上,湖南航天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赖建超在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乌兰在会上多次肯定和表扬湖南航天驻村帮扶工作成效。赖建超个人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个人,并荣获湘西州精准扶贫帮扶成效突出干部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乡村振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zx.rednet.cn/c/2018/04/11/4600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乡村振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