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技术我来说——龙先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宋沛珊 2018-04-11 14: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创业青年。2014年工作队驻村后,为激发年轻人努力建设家园的内生动力,村支两委组建民兵突击队,龙先兰欣然报名加入,同其他突击队员一道,为家乡公益事业建设义务出工出力。2015年龙先兰开始在家里养土蜜蜂,2016年初扩大养殖规模,11月底,产出了200多斤蜂蜜,销路很好,供不应求,龙先兰一下就收入了两万多元。龙先兰此时萌发了新的想法,他决定带动其他的贫困户一同和他一道养蜂,共同脱贫致富。他邀请了18户贫困户一起组建成立了十八洞村苗大姐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再次扩大养殖规模,如今合作社的蜜蜂已经发展到110多箱,2017年产蜜600多斤, 每斤市场价150元,产值9万余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乡村振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zx.rednet.cn/c/2018/04/11/4600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乡村振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