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批律师“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活动在邵阳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李军锋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08 10: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上午,第一批湖南律师“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举行。

来自金州、建纬(长沙)、三湘、联合创业等4家律师事务所,与4名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

图为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黎鑫 李军锋)“我们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有能力的人,不辜负各位好心人对我们的期望!”5月6日上午,第一批湖南律师“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举行,来自金州、建纬(长沙)、三湘、联合创业等4家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现场与4名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其中,作为帮扶对象之一的黄真心同学,在作代表发言时道出了所有被帮扶学子的心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湖南省司法厅驻玄本村扶贫工作队承办,活动采取1个律师事务所对接资助1名贫困学子的“1+1”模式,体现了律师事务所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律师社会形象的高度自觉,也是他们推动律师“在服务国家建设中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精准扶贫的队伍当中来。”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峻说。

  近年来,湖南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先后选派多支驻村扶贫队到全省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作为湖南省司法厅新的驻村帮扶点,帮扶工作队自3月16日提前驻村以来,抓住“精准帮扶”这个牛鼻子,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在新邵县委部署开展的“精准识别突击行动”后,坚持“四个到位”,深入动员不合条件的贫困户退出贫困系统,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截至4月28日,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74人主动申请退出贫困系统,占全村贫困系统总数的29.92%。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出席活动并表示,厅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玄本村的精准脱贫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强化时间观念,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玄本村如期脱贫,不辜负群众的期盼。同时,贫困学子要刻苦学习,今后回报社会;贫困家庭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开创幸福美满的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李军锋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本文为乡村振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zx.rednet.cn/c/2018/05/08/4024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乡村振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