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家央媒聚焦永州扶贫工作 “激发内生动力”脱贫攻坚获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永红 张华兵 编辑:李香枝 2018-05-16 10: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5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张华兵)5月14日至15日,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半月谈》、国际在线网、央视网8家中央媒体记者来永州市集中采访“激发内生动力”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集中采访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两天时间里,中央媒体记者深入祁阳县新塘角村、三家村和江华瑶族自治县茫海洲村、红山村、洞尾村等贫困村的田间地头、产业基地、“扶贫车间”以及参与扶贫的企业学校进行实地考察,面对面采访脱贫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深入挖掘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自主脱贫典型和先进事迹。

  在祁阳县三家村,永州市委书记李晖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其他媒体的联合采访,向中央媒体介绍了永州“扶志气,建讲堂;扶技能,建中心;扶产业,建基地;扶队伍,建堡垒”的做法。李晖指出,永州市从实践中总结出“四扶四建”的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人穷志短”“因陋就贫”“无能为力”“无事可做”等基础性问题,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实现了贫困群众从看到干的转变,确保贫困群众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永州各地引导鼓励贫困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向贫困宣战,不甘落后、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和生动实践,吸引了采访团的记者们。各央媒记者对永州市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千方百计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及成效表示肯定,各自精心采写了生动的现场新闻,将于近期在各大媒体刊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永红 张华兵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乡村振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zx.rednet.cn/c/2018/05/16/4024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乡村振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