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可带动当地群众年增收4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吴思静 2019-12-04 08: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宁乡站记者 邬艳)“我在博思旺电子厂(以下简称:博思旺)工作8个月了,离家近,每个月工资能拿2000多块,有这样的工作,我太满足了!”说起如今的工作,家住宁乡青山桥镇千手爱心大屋的戴凤英觉得很满足,以前的她为了养家,辗转多地打工,虽然赚的钱稍微多些,但家里父母、孩子都顾不上,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工作,是她多年的心愿。如今,她终于心想事成。

扶贫车间内工人正在认真工作。本报记者 邬艳 摄

千手爱心大屋旁建起了扶贫车间

走进位于青山桥镇上的博思旺,只见宽敞明亮的车间内,100余位工人正在专心致志地做着手头上的工作,半自动化的设备进一步减轻了工人的工作强度,人与机器的无缝对接,让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博思旺成立于2017年上半年,投入500万元,现在厂内有120多名工人,多的时候有160余人。”说起博思旺的建立,厂长徐曼冬说,青山桥属于西部乡镇,贫困人口比较多,当时就想着,在家门口办个厂,一是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当地老百姓多增收。

说干就干的徐曼冬马上联系了在深圳办厂的表弟,联合创立了博思旺。工厂紧靠着镇上的千手爱心大屋和敬老院,为易地重建的贫困户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这个地方好像就是为博思旺准备的,一眼就看中了。”徐曼冬说,当时工厂在选址的时候,看了很多地方,只有这个地方最令她满意,“工厂的建立,让居住在千手爱心大屋的贫困户能够找到工作,也能留得下,非常契合我们的办厂初衷。”

可为当地百姓年增收400万元以上

“现在工作订单非常充足,工人有做不完的事。”徐曼冬说:“我们厂主要是为华为公司做代加工,生产手机充电器的微型变压器,生产线上都是半自动化机械操作。我们有专业培训的,几天就能学会,非常简单。”

“在这里做了8个多月了,既照顾了父母、孩子,又赚了钱,工作蛮开心的,我以后会一直在这里做下去。”戴凤英笑着说,家里就只有父母和两个孩子,以前一直在外面打工,如今父母身体不好,必须回来照顾他们,没想到还能在家门口找到这样的工作,觉得非常满足。

据了解,博思旺月工资从2000元到4000元不等,最少的都有2800元一个月。“我在这里做了2年多了,是工厂的第一批员工,每个月少都有2000多块的工资。”来自该镇永峰村的贫困户龙华连也表示,在家门口能找到这样的事做挺好的,以前在外地工作的工资也只有这么多。

“以前厂里最多的时候有四五十位残疾人、贫困户和特困户,现在留下来的还有30多个,许多贫困户做几个月就不想做了,我就一直鼓励他们要静下心来,好好干。”徐曼冬说,现在厂里每个月发工资在40万元左右,一年可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400万元以上。

除了提供就业岗位,博思旺还会收购贫困员工家里的农副产品,想方设法让他们增收,力争让他们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乡村振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czx.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4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乡村振兴频道首页